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蹇冪伒椹跨珯 > 文章内容
 
意义的寻找
2018/11/20
生命到底有没有意义?
   只要你这样问了,答案就肯定是有。因为这疑问已经是对意义的寻找,而寻找的结果无外乎是有和没有。要是没有,你当然应该知道没有的是什么。换言之,你若不知道没有的是什么,你又如何判断它没有的?比如生死繁衍,比如吃喝拉撒,比如诸多,确有的事,这什么不是?既不是,什么才是?对意义的猜想和描绘,而这猜想或描画正是意义的诞生。  
                                            ------史铁生《病碎细笔》
  这段话对我感触特深。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忙碌,看似碌碌无为,却也有着它的意义。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