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趣味锟斤拷锟斤拷 > 文章内容
 
韦奇定理
2019/4/1

    10个人跟你意见相反,你就会动摇


    即使你已有了主见,已经认为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但如果身边有10个朋友看法和你相反,你就很难不动摇。

    启示: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个不断地做出各种选择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听取他人意见,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只听取他人意见却没有主见的人,不能根据众人的意见做出真正有效的判断。要想克服韦奇定理的消极作用,就得有自己的主见,这不是盲目自信,而是准确把握客观情况,用自己的观念和思维方式来选择什么是自己想要做的,什么是自己认为做好的办法,才能做到“自信而不自大,听从而不盲从”。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