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趣味锟斤拷锟斤拷 > 文章内容
 
破窗效应
2019/4/1

      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它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的,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人们不好意思丢垃圾,但是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之后,人就会毫不犹疑地抛,丝毫不觉羞愧。

      对于完美的东西,人们总是抱着推崇和观赏的态度,希望它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完美,从而下意识地去保护它的完美;而对于破损的东西,人们往往存有一种“反正都这样了,再破点也无所谓”的态度,自觉不自觉地对它进行更大的破坏。

      启示:在工作中,我们要谨防破窗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说有人开始不遵守公司规定,我们一定要把握自己的原则,不能跟着瞎混,盲目模仿,同事中有人不小心倒霉了,我们也不能跟着别人一起对他落井下石。更重要的是,时时刻刻都要保持警戒,别让自己成为职场上那扇任人践踏的破窗户。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