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蹇冪伒椹跨珯 > 文章内容
 
一个人心理成熟的具体表现
2019/5/21

1.越来越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愤怒失望到极点的时候尽量不说一句伤人的话,不冲动做任何决定。我知道情绪会平复,但伤人的话不能收回。自己被深深捅了刀子才明白有多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跳着脚骂自己爱的人,事后只会难过懊悔,而那些惹怒你的外人,你需要做的是比无意义的辱骂更实际的事情。

2. 越来越懂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应该。帮你是恩情,不帮是人心。连父母对你好,也是有原因的,特别是子女多的家庭,家长做不到完全的公平。

3.失望的时候诚恳的告诉对方,坦白的讲这份失望对关系的影响程度,不指责,不会强迫对方做任何事,不会打着你爱我就要怎样的旗号勉强。只是攒够失望就离开,不会因为在一-起这么久或者我如果怎样父母朋友怎么看来判断一份感情。合不合脚只有我知道,朝夕相处的人只有我,而不是看热闹的任何人。

4.学会不那么锋芒毕露。在对方撒谎或者推卸责任的时候不再把血淋淋的事实撕出来追着对方打脸,不要当众指出别人的错误,不管走口出于好心。

5.太用力走不远。一天做200个负重深蹲,到后来动作不标准毫无锻炼效果以外,还会伤害身体,第二天也疼得不行。凡事量力而行。每天突破自己就算成功。

6.觉得对方不错时,不要放在心底,而是由衷的赞叹,特别是对朝夕相处的人,不要因为时间久了就懒得注意懒得夸赞,你要留意到他每一点好,因为你的每一点进步,你要让他知道你觉得自己多幸运多感激。这就是爱情保鲜的秘诀。  

7.有问题有怀疑时不要放在心底,问出来寻求一个解决方案,邻人偷斧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要让单方面的怀疑毁了本该美好的一切。成长环境病态关系破碎的孩子不管花再大力气也得学会控制自己的占有欲,爱情从来是锦上添花,而不是深牢大狱。

8.正视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不要因为有几分姿色家里条件还行就自视甚高。不要急着否定你不了解的事物,不要随便瞧不起你不擅长的人物和领域,很多事情你只有尝试过才知道有多难,甚至穷极一生都不可能做到。

9.明白每个人生来不同,经历不同,不评价不批判别人的三观,不强把自己的价值观加在别人身上,也许你唾弃的,正是别人追求的,你厌倦的,正是别人渴望的。学会看得惯的同时保持本心。

结语:成熟不是穿上厚厚盔甲戴_上金箍的至尊宝,你依然有血有肉,不冷漠也不心如死水,你只是在正确的时间用合理的方式解决问题,用最好的方式对待该珍惜的人,减少发生无理取闹失去谁或者自视甚高失去某些重要机会的机率,这是一种比任性更长久的快乐。

                                 ——摘自心理咨询大师大萌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