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蹇冪伒椹跨珯 > 文章内容
 
缓和情绪的方法
2019/5/21

      无论做什么事,心态是第一位的。遇事先思考,找出解决或者缓和的方法,而不是首先去抗拒,负面情绪会让原本的小事一桩产生滚雪球效应,最终压倒自己。

越是面对复杂艰难的局面,越应条理清楚,不让小事影响大局

    1)不妨跑到空旷安静的地方大声呼喊,把心中的不满和郁闷化作声音全部发泄出来。或者做体育运动,让自己大汗淋漓,然后洗个澡睡一觉。 

    2)通过向朋友倾诉,减轻压力。当你的坏情绪涌上心头时,不妨先做做深呼吸,伸伸懒腰,之后给朋友打一个电话随便聊聊,你的坏心情也许会在不知不觉中被迅速化解。 

    3)听听喜欢的音乐。轻松、欢快的音乐总能把你带到快乐老家,不管心情有多坏,只要听一听自己喜欢的曲子,你就会感受到你那愉快的心跳。当然,如果你能放声高唱出来,你的心情会变得更好。 

    4)多往好处去想。当你心情不好时,想想同事曾经对你的赞美,想想老板曾经给你的关爱,你的心情一定会平和很多。 

    5)互联网不仅仅是聊天、发邮件的工具,还应该成为你的职业发展的好帮手。网络中的BBS论坛可以为你提供职业交流、释疑解惑的平台。运用好互联网,你会发现工作轻松了不少。 

    6)使每天的工作保持井然有序。有秩序的生活会使你每天头脑清醒,心情舒畅。每天上班前先调整下状态,然后把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按重要性先后列出来。下班前收拾好办公桌也是必要的。 

    7)每天至少要保持半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最好能够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回忆一些开心的往事,读一些有趣的书籍。 

    8)与其为已经发生且无可挽回的事实破坏我们的情绪,还不如坦然接受事实。

    (9 阅读,读上两行文字,情绪进入书中故事,或共鸣,从而低落的情绪慢慢消失,心中升起淡淡黎明。

    (10)呼吸放松法: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从鼻子吸气,慢慢地流经腹部,然后到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呼出这些气,轻轻地说声放松

    (11)肌肉放松法:在3分钟的时间内,可以重复做下面几个动作放松:坐下,闭上眼睛。持续吸气6秒钟,同时尽量收紧你的肌肉。慢慢呼出你吸进的气,同时让身体松弛下来,然后有节奏地呼吸20秒。再重复两次即可。

    (12)泡热水澡:泡热水澡是最古老的镇静方法,要放松自己,最好浸泡在比自己的体温稍高一些的热水里,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13)散步:可以去散散步,一段10分钟的轻松散步,可以让紧张的情绪得以疏解,效果可持续12小时。

    (14)运动:规律的运动可能是解除压力的最实际的方法。做40分钟的运动,可以减少压力长达3小时,若是相同时间的休息却只能让你轻松20分钟。

    除此之外,放松自己的关键,还在于有一颗平常心,保持一种良好的轻松心态。平时最好提醒自己努力做到:经常微笑、保持一颗童心和幽默感、学会镇静和宽容、身边有两三个好友、平时助人为乐。


                                                    注:来源于小崔不抑郁公共号、Rachel的梦之园、结庐人境–心远自偏等微博用户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