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源 > 文章内容
 
大学生开学要做哪些心理上的准备?
2019/8/26

好好和同学相处

其实大家心理都明白的,但是到了大学毕竟都是刚认识,最好保留一点小脾气啦,留下一个好印象,其实同学是很容易相处的,不要将在家里的大小姐脾气带到学校,在学校大家都是平等的。

选择一个兴趣爱好

进入大学有很多社团,社团很好进的,进入社团不仅能够学一点你喜欢的东西,还可以交到一些好朋友,所以我建议大家进入大学最好参加一个社团,学校的社团有很多类的,例如,吉他社,舞蹈社团,轮滑社团,cosplay等等,到时候学校里会很热闹。

加入学生会

大学开学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学长学姐去接你的,他们就是学生会的成员,进入大学的第一年可以加入学生会,有的学生会人数多就会需要面试裁掉一些人,有的部门人少进不会裁员,这是小秘密哦。还有如果你有进入学生会的打算,就要一直好好干,有事情就要去参加,争取加分的机会,还要熟记学长学姐的名字,见面要热情的打招呼,不要不好意思哦,毕竟他们是你们的前辈了,这只是礼貌而已。学生会大约有生活部、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军乐团等,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加入。

班干部选举

进入大学大约两个星期,就会进行班干部选举,甚至是更早,我建议大家最好参加选举,无论是否成功这都是一个上台锻炼自己的机会,大家刚刚认识,互相都不了解,也是展现自我的一个好机会,也可以让老师记住你。可以提前想一想自己想要当学习委员还是班长,然后想一段演讲词。

准备考四、六级

现在很多学校大一就可以考四六级的,但是也有一些学校不可以,告诉大家最好早一点考下来,因为最开始进入大学还是有一点英语基础的,还有就是不要觉得自己英语基础不好就放弃了,也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四级真的没有那么难,好好准备争取早一点考过,我身边很多英语不是很好的人也都考下来了。

做好学习规划

大学归根到底还是来学习的,学到的东西才是你未来人生的重要部分,所以进入大学前最好有一个规划,大学毕竟时间不是很紧,步入社会以后学习的就就越来越少了,比如规划好该考哪些证书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帮助等等。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