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鏂伴椈鍔拷? > 文章内容
 
我校邀请专家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2019/10/14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我行动”。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特邀请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心身二科主任刘波医生于10日上午9点在自贡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大健康之精神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处理。
       刘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了健康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健康分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我们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他特别强调:一切心理问题都在关系中产生,在关系中展现,在关系中疗愈,个人心理的发展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刘主任还邀请现场两百余名师参与了一些小测试,通过测试结果向大家举例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的预防和处理方法。
       此次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罗敏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通过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精神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做到及时发现疾病,妥善处理心理问题,促进心理健康的目的。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