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鏂伴椈鍔拷? > 文章内容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0/6/11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同时也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与坚韧。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各学院协办。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2020年5月6日正式开始,于5月30日圆满结束,尽管活动皆以线上形式展开,但依旧反响热烈。本次健康月系列活动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共分四个部分,“第四届心理技能大赛(Vlog)”、“海报设计大赛”、“昵称征集活动”、“半年之约”,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大家对于心理健康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我们的同学积极参与Vlog的录制,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小视频,彰显了我校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在海报设计大赛中,活动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活动通知点击阅读量达到3000余次,收到作品邮件累计1750余封。这些诸多优秀的作品承载着作者的所感所悟,融入了创作者对生命的思考;在昵称征集活动中,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通过邀请全校同学共同为其征集昵称,贴近广大同学们的生活,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最后在“半年之约”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积累的对自己触动深刻的照片,沉淀时光,感受生命,敬畏未来。

同时各学院也是根据此次健康月的主题以及自身情况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乐趣,也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如音乐学院以“听见自己的声音,阳光快乐的成长”为主题开展问卷调查,让同学们的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宣泄。生物工程学院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诠释了对青春、对生命的感悟。再如数统学院以“放飞自我,超越自我”为主题,通过轻音乐分享的形式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宣泄自己的情绪。最后,应用技术学院的心得体会中一句话令人感动,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一纸告示,两地思恋,三声呼唤,帮助从四面八方来,这场战斗我们能赢”。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疫路前行,绽放生命之花”一样,岁月因我们而美好,祖国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更加强大。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对健康及生命的思考,引导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价值观,加强了生命教育,强化了大学生的爱人爱己之心,让生命活得更出彩。

                                        编辑:宋濮汝 罗艾琼

                                          审稿:邓翔   杨倩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