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蹇冪悊璧勬簮 > 文章内容
 
如何缓解焦虑
2020/12/1

1、适度转移和释放压力

  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转移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压力太重背不动了,那就放下来不去想它,把注意力转到让你轻松快乐的事上来。等心态调整平和以后,已经坚强起来的你还会害怕面前的压力吗?

2、宣泄、倾诉

  当遇到过大的压力和烦恼时,跟家长、师长或朋友聚聚会,跟他们讲讲你遇到的问题,并向对方虚心求教,以此得到对方的指导和建议。记住,绝对不要将不愉快的事情隐藏在自己的心里。

3、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各种压力。压力可以是阻力,也可以变为动力,就看自己如何对待。社会是在不断进步的,人在其中不进则退,所以当遇到压力时,明智的办法是采取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实在承受不了的时候,看看书刊、听听音乐等方式,让心情慢慢放松下来,再重新去面对。

4、对压力心存感激

  人的一生,是不会没有一点压力的。如果没有压力,我们的生活也许会是另外一个模样。当我们尽情享受生活乐趣的时候,应该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压力心存一份感激。

5、适当地休息

  过重的劳动会导致人生理疲惫,效率低下,从而导致过分的焦急与紧张。适当地休息不但会缓解大脑疲劳,而且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减轻心中的压力。



                                                                                                                                                 文章来自知乎账号葉文韬Vitto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