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申时茶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23/3/27

“申时茶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素手执清茶,同道静此心。323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朱德珍和宋颖两位老师主讲的“以茶养性,品茶静心” 团体辅导活动于李白河盐都音乐厅二楼圆满开展。

此次沉浸式茶道会的申时茶由唐代茶仙卢仝的《七碗茶》演变而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首先在舒缓的音乐中放松身心,舒展四肢。接着,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静心学习品茶礼仪。同学们左手执杯,右手托盏,双臂抬起细品碗碗清茶。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四碗发轻汗,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清风生。借七碗茶,同学们体悟了修身养性之道。从渐入茶境到悟茶之妙,茶水交融之间清气已入肠。

心中常怀茶香,处处皆得安宁。以茶为媒,携友问道修心;茶盏轻叩,文明之声久久回响。此次以茶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已完满结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开展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