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减压赋能,聚力前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多场主题团辅
2023/4/21

减压赋能,聚力前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多场主题团辅    

        为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个人成长和心理健康,325日至48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李白河、汇南校区组织多场团辅活动,帮助我校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情绪,疏导、化解压力,更好地与他人友好相处。通过内容充实的团辅活动,同学们在加深对自己了解的同时,也对心理健康、自我发展等多方面产生了更多的思考,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  
  
        325日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首先在李白河、汇南校区同步展开。通过参与认识情绪、接纳情绪、控制情绪等活动内容,借助情景卡片、书写情绪等多种方式,同学们敞开心扉,学会接纳自我,懂得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人,并找到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48日举行的团辅则是围绕认识自我、欣赏他人为主题,以团结互助的方式帮助现场的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更好地去欣赏他人。此外,以人际辅导团建与破冰——学会交友与合作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分别于44日、47日在李白河校区举行。在团辅活动的顺利进行下,团体成员相互认识,打破隔阂,营造融洽的团体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与人合作的勇气。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4月继续在自贡、宜宾校区开展多场主题团辅。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主题团辅,同学之间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自信心和情绪调节能力。主题团辅也为同学们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提高能力素质的平台,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更自信地与人交往、更坦然地面对困难。



来源丨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赵阳
校对|贾楠欣 郑玉梅
审核|苏欣宇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