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释放压力,拥抱未来—— 心理健康主题团辅活动顺利进行
2023/5/6

释放压力,拥抱未来——
心理健康主题团辅活动顺利进行

为深入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4月12日至4月22日期间于李白河、汇南、宜宾校区组织了多场主题团辅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更深入了对于自我心理的认知。

李白河校区首先开展了以“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同学们在体验“爱的抱抱”、“传气球”、“踩气球”等游戏环节之后,收获了快乐的同时,情绪压力也得到了缓解。16日在汇南、李白河校区同步举行的团辅活动,则聚焦于“团体合作”主题,“电波传递”、“爱的抱抱”、“同舟共济”等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彼此的默契程度,更增强了个体的团队协作的能力。此外,于19日在李白河校区主办的团辅也非常精彩。围绕“自信”这一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在探索自我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自身和未来的信心。最后,以“认识自我,欣赏他人”为主题的团辅活动于22日在李白河校区和宜宾校区举行。在参与“画自画像”、“团体讨论”、“撕纸游戏”等活动之后,同学们相互分享感想,在了解到他人的所思所感后,也发现了他人的优点所在,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对自己的了解。团辅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了情绪,释放了压力,同时对增进自我认知,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助益良多。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在自贡、宜宾校区开展多场主题团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辅活动会继续陪伴大家。主题团辅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更自信地与人交往,更坦然地面对困难,成为更好的自我。

编辑:赵阳

校对:贾楠欣 郑玉梅

审核:苏欣宇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