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站 > 文章内容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倡议书
2023/5/25

爱己有方,我心向阳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是5月25日,也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取自“我爱我”的谐音,它提醒同学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我爱我”需要从心开始,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感受生命之美;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才能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过惆怅、黯然、孤寂、压抑、落空的期盼、留不住的回忆……生命之中,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我们的心也许曾在失落、焦虑甚至是痛苦中挣扎。但是不要悲观,不要失望,让我们鼓起勇气坚强地去面对。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心开始,爱自己,爱他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爱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爱自己,给心灵多一些体验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块拼图,那么每一次全新的体验,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板块。漫漫人生路,请时刻保持对万事万物的好奇心,勇于跳出舒适圈,去尝试不同的事情,去体验多彩的人生,去挖掘自己的潜能,无关乎成败,只关心自我的感受和即时的体验。请大家参与一次班级的活动,朗诵、辩论、游戏、体育,投入其中,感受不同的经历带给我们的体验,并通过体验拓展生命的色彩。
                2、爱自己,给情绪多一份关注
情绪真的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小妖精,我们会开心,会难过,会兴奋,也会愤怒,失望,羞怯,这些情绪都是内心的自己在给自己发出信号,帮助我们在特定的情境中保护自己。只有充分地觉察自己的情绪,我们才能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请大家写一写“情绪日记”,观察并记录自己每天的情绪变化,对自己的情绪事件进行探索。
                3、爱自己,给自己多一点勇气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困扰和挑战,当我们自己难以支撑的时候,请学会及时求助。遇到烦心事,我们可以向家人与朋友敞开心扉,积极倾诉,我们也可以拨打心理热线,走进心理辅导室,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与帮助。我们要记住主动求助是强者的行为。
                4、爱自己,给自己多一声喝彩
        每一个平凡的你我,就像是浩渺星河中的小小星辰。星辰虽渺小,但同样有着耀眼且特别的光芒。停止自我否定,停止妄自菲薄,试着去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给自己多一点鼓励与肯定。每天睡觉前回想一件今天你做得很好的事情,夸一夸自己。请相信,你自有别样星光!
        鲜花盛开的五月,多姿多彩,让我们一起用最好的自己来面对新的每一天吧。人生路漫漫,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前行,为生命喝彩,与健康同行,让每一个生命都如花一般绽放吧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25日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