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四川轻化工大学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5/30

四川轻化工大学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2023527日下午16点在李白河校区盐都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倩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红霞老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秋霞老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小玲老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邓翔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每个队伍都通过表演精彩的心理情景剧,展现了大学生丰富的心理情感世界。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意义,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每个队伍表演的情景剧都有自己独特的主题和特色,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因为有你》表达了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我们要先学会爱自己,爱自己是幸福的开始;《这不是内卷》告诉我们要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被定义的她》和《女孩你不必太完美》启发我们美丽从不需要被定义,世界千姿百态,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小小的日记》教会我们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寻找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想成为的人;《做自己的月亮》开导我们人海茫茫,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友谊的双桨》让我们懂得朋友是生命的丛林,是心灵歇脚的驿站;最后,《玫瑰少年》和《默》告诉我们不应被伤害打倒,身边总会有光明,爱和支持永远伴随着我们。
        本次比赛展现了向上的正能量,缓解了大学生的心理焦虑,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感知,使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评委们根据演员们的表演技巧、剧情、主题和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公正的评判。最终,《小小的日记》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获得一等奖。《做自己的月亮》、《这不是内卷》和《不被定义的她》也表现不俗,获得二等奖。《因为有你》、《玫瑰少年》和《默》获得三等奖,《友谊的双桨》和《女孩你不必太完美》则获得优秀奖。
        心理情景剧大赛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同学们从友情、自我定位、人生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现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所思所想,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最后,所有队伍与老师上台合影留念,四川轻化工大学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胡真琪

校对:贾楠欣 郑玉梅

审核:苏欣宇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