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报道二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与讲座回顾
2023/6/10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报道二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辅与讲座回顾

为促进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建立稳定的内心秩序,531日至67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大讲堂和冥想、绘画团辅等活动顺利展开。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和焦虑,53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苏欣宇老师在宜宾校区励志楼405带领同学们开展了静心冥想团辅,该活动通过专注和深度放松来培养内心平静和自我觉察练习,有意识的、不予评判地专注当下,从而让同学们放松身体和思维,提高专注力和觉察力。67日,为帮助同学们跳出思维局限,摆脱传统思维模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李燕老师在汇南校区开展了以《运用心理诡计,走出思维困境》为主题的讲座,李燕老师从学习、人际等方面讲述了心理学上的一些“诡计”,同时教大家运用心理诡计走出思维困境,解锁生活和学习中的困局,拓展同学们的思维。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也积极与李老师互动。同日,苏欣宇老师在宜宾校区带领开展了绘画团辅,通过我是谁”“团体我”“重要我三个绘画活动分享自己眼中的,同时倾听他人的分享和见解,从个人、团体等角度重新观察自己、更具象的认识自己。此外,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还策划举办了认识自我团辅活动以及以友谊与爱情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正确认识爱情,树立正确择偶观,妥善处理失恋,学会保护自我。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通过心理讲座和团辅活动进一步认识自我,建立稳定的内心秩序,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活动,从而找到能平衡生活和学习的状态,积极探索生活,找到更好的自己。期待同学们能通过倾听他人的分享与感悟,从团体活动的视角去思考自己、认识自己,发现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编辑:张丽
校对:于长江 张佳琪
审核:苏欣宇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