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心灵驿站 心理资源 趣味心理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正视情绪,接纳自己”—心理健康主题团辅活动顺利进行
2023/10/25

“正视情绪,接纳自己”—心理健康主题团辅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情绪,正视情绪,探寻自我,正确对待可能出现的情绪问题,更好地接纳自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4日至10月15日期间在李白河校区盐都音乐厅、汇南校区厚德楼、宜宾校区励志楼开展了“正视情绪,接纳自己”主题团辅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学会了如何正视自己的情绪。

此次活动包括“大小风吹”、“大树和松鼠”、“快乐清单”、“留舍最爱”四个游戏。首先,同学们通过“大小风吹”活动热身。紧接着,大家在“大树和松鼠”游戏中寻找幸福感,放松身心。在开心轻松的气氛中,同学们通过写下自己的“快乐清单”的方式寻找和发现身边的小确幸,从小事中获得幸福感。最后,在“留舍最爱”游戏中,同学们在取舍中懂得了只要把握住心中最爱,全力以赴,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此次主题团辅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还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焦虑不安的情绪。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比较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人格,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为之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加积极乐观的情绪应对资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在李白河、汇南、宜宾校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辅活动。主题团辅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更自信地与人交往,更坦然地面对困难,成就更好的自我。



编辑:曹璐

校对:赵阳

审核:苏欣宇

Copyright © 2017-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13-5505291 | Email:3243953781@qq.com| 地址:四川轻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